首页 > 新闻服务
中国驻圭亚那使馆工作人员与援圭专家共庆新年
2009-01-02 04:59

    

  20081231晚,中国驻圭亚那使馆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使馆全体工作人员、援圭医疗队和乒乓球教练组等40余人出席了使馆举办的新年联欢会。  

  君高大使首先向大家转达了杨洁篪部长的新年贺词。

  张大使在新年祝辞中首先向大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他说,即将过去的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到“5.12”汶川大地震,从“3.14”西藏暴力事件到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受阻,中国人民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圆了国人的百年梦想;神州七号成功发射,宇航员首次出舱行走奠定中国航天事业的里程碑。  

  张大使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调整政策,积极扩大内需,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证了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世界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他说,2008年馆党委在外交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服务北京奥运,支援抗震救灾,努力开拓对圭工作新局面,中圭关系继续深入发展,两国互信不断加强。9月份贾格迪奥总统成功访华,取得良好效果。援圭医疗队、教练组积极配合外交工作大局,克服生活、工作上的不便和困难,勤奋努力,造福圭亚那人民,为中圭关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张大使最后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外交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向祖国60华诞献礼。  

  联欢会气氛欢快热烈,大家纷纷举杯祝福,辞旧岁,迎新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