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以武会友,弘扬国粹
——驻圭亚那使馆与圭武术协会举行武术交流活动
2008-06-04 00:00

  2008年6月2日,驻圭亚那大使夫人王瑾率部分馆员及援圭青年志愿者曹爱兵,应圭武术协会邀请在克里夫·安德森体育馆与该协会进行武术交流活动。

  王瑾等首先表演了太极扇,赢得全场喝彩。武术协会会员们则展示了由中国武术教练传授的太极拳、刀术、剑术、拳术等,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颇得武术精妙之所在。最后,中圭两国武术爱好者们一起表演了32式太极剑。中国功夫吸引了在其他场地锻炼的人们,他们纷纷停下手中的项目,凝神观看。

大使夫人王瑾等与圭武术协会会员共同表演太极剑

  表演结束后,王瑾表示,中国武术有益身心,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当地朋友喜爱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共同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王瑾并代表中国使馆向武术协会赠送武术光碟、书籍。援圭青年志愿者曹爱兵也向武术协会赠送一套太极服和太极扇。

  圭武术协会会长莫纳辛格感谢中国使馆的一贯支持及曹爱兵几个月来的义务传授,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使更多的圭亚那民众了解中国武术,了解中国。莫并对四川地震罹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圭国家电视台、《斯塔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次日,《斯塔报》配发照片,详细报道了此次活动,对中圭武术爱好者之间的友好交流给予积极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