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驻圭亚那使馆举行欢迎第八期援圭医疗专家招待会
2008-08-11 00:00

  2008年8月8日,驻圭亚那使馆举行招待会,欢迎第八期援圭医疗专家。圭总理海因兹、卫生部长拉姆萨米、卫生部部内部长拉姆萨兰、外交部总司长哈珀、乔治敦医院和林登医院负责人和科室主管、中国第八期援圭全体医疗专家及媒体代表70余人出席。

第八期援圭医疗专家与总理海因兹(前排左三)、张君高大使(前排左二)等合影

  张君高大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15年来中国向圭派遣医疗专家及两国间加强医疗卫生合作的历程,感谢圭方给予中国医疗专家的支持与帮助,希望第八期援圭医疗专家发扬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为圭亚那人民造福。张君高最后与来宾们共同举杯,祝贺当天北京奥运会成功开幕。

  圭总理海因兹和卫生部长拉姆萨米对第八期援圭医疗专家表示欢迎。海因兹回顾了中圭友好的历史,代表圭等发展中国家对中国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拉姆萨米高度评价中国往届援圭医疗专家在圭做出的杰出成绩,相信新一批医疗专家将一如既往,以高超的医术为圭人民带来福音,祝愿他们在圭一切顺利。

  海因兹和拉姆萨米并对北京奥运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称赞北京奥运呈献了历史上最出色的开幕式。中国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全球华人都值得骄傲和自豪。圭亚那对中国今天的繁荣和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期待着中国为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胡寅队长向来宾们一一介绍全队15名成员,表示抵圭近两个月来,圭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民的热情、勤劳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全体队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圭方继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进一步密切中圭友谊。胡队长并对圭官方和医院对他们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张君高向圭卫生部长递交捐赠证书

      张君高还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圭卫生部捐赠价值40万人民币的医疗器械和药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