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驻圭亚那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圭亚那2006年文化节活动
2006-08-13 00:00

 

  8月11、12日,驻圭亚那使馆妇女小组应邀参加由圭亚那种族关系委员会主办的2006年度文化节活动。他们与圭各种族人民分享和谐、团结的欢乐,并借此宣传和推介中国,弘扬中圭两国人民长期友好的真情。

圭各族儿童合唱我们要和平

  使馆妇女小组的成员们满怀热情,不辞辛苦,精心准备,把参展作为与圭亚那人民沟通、相互学习和彼此了解的极好机会。他们为文化节带去了琳琅满目的瓷器、漆器和丝绸等中国传统工艺品,陈列了介绍中国历史和文化书籍以及音响制品。他们特地准备了中西结合的小食品,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展台墙上精美的中国风景图片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中国使馆和中华会馆的展销台成为文化节的一个突出亮点。圭种族关系委员会秘书高兴地向沈庆大使表示感谢,称中国使馆派出了有实力的参展阵容。文化节开幕仪式后,贾格迪奥总统兴致勃勃来到展地参观。在沈大使陪同下,总统在华人和中国使馆的展台细心观看,认真听取有关华人在圭历史的介绍。他对沈大使说,圭独立后的第一届议会就有华人议员。还高兴地表示,现在圭亚那人也能制作中国的食品了。

中国使馆展台一瞥

  今年的文化节在圭首都的展览中心举行。活动分内外两部分,场外以文艺会演为主,场内圭各种族展览陈列各自文化作品或食品。

  中华会馆的华人舞狮队,在欢乐的敲打乐中登台亮相,刚健优美的南狮舞姿博得掌声阵阵。华人历史学家柯克帕特里克女士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在圭的华人历史,以照片和实物方式生动向圭观众介绍华人家庭在圭生存和发展的百年历史。介绍中国悠久文化的影片吸引了不少人留足观赏。

贾格迪奥总统品尝中国美食

贾格迪奥总统观看在圭华人家庭名录

  今年文化节的主题是“推动种族文化和宗教的宽容和相互了解”。圭亚那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们自创了“我们要和平”、“再不相互仇恨”的歌曲,舞蹈学院的学员身穿国旗三色彩服,自编自演了“热爱美丽的圭亚那”舞蹈,表现出圭亚那青年男女对和谐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圭种族关系委员会主席埃德希尔在开幕式上深情表示,希望通过文化节向大众传递博爱、和平和宽容的强有力信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