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驻圭亚那使馆与侨社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2011-08-06 09:32
 

  8月5日,驻圭亚那使馆与圭亚那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会馆联合举办以“振兴中华 民族复兴”为主题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圭亚那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中华会馆主席黄浦源等侨领、中资机构、援圭军乐教练组、援圭青年志愿者和旅圭侨胞代表等近100余人出席。

  驻圭亚那使馆临时代办李钦峰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说,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一是要牢记历史,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烈。100年前,中华民族内忧外患,人民备受欺凌和奴役,是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促进了中华民族觉醒,打开了中国社会进步的闸门。孙中山先生“救亡图存”、“民族独立、国家统一”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奋勇向前。二是要与时俱进,传承和弘扬它给我们留下的革命精神和历史使命。“复兴中华、统一中国”是孙中山先生的毕生夙愿。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新形势下海内外中华儿女应勇挑重担,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伟业不懈努力。三是要饮水思源,不忘为辛亥革命作出不可磨灭贡献的海外华侨华人。民主革命时期,海外华侨华人情系桑梓,慷慨捐助支持革命,有的甚至不惜舍家弃业,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华侨是革命之母,没有华侨,就没有中国革命”。

李钦峰临时代办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代办勉励旅圭华侨华人继承辛亥革命伟大精神和孙中山先生遗志,以民族振兴和国家统一为己任,发挥旅圭华侨华人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继续为祖(籍)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反独促统和中圭友好事业作出无私奉献。

  圭亚那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黄浦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海外华侨华人对辛亥革命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号召全体在圭华侨华人发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结和凝聚力,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圭亚那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圭亚那中华会馆主席黄浦源讲话

  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大家抚今追昔,共同缅怀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侨胞们纷纷表示,将继承辛亥革命伟大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席图片展开幕式的各界侨胞认真观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