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30 06:07
        928日晚,驻圭亚那使馆于文哲大使夫妇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圭亚那总统贾格迪奥、外长罗德里格斯、农长帕索德等政要、执政党总书记兼总统候选人拉莫塔、反对党联盟总统候选人格兰杰、驻圭使节和友好人士,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于文哲大使致辞                                                                       贾格迪奥总统致辞
 
        于大使回顾了建国62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3年来国家进步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指出中国发展中国家的基本属性未变。于大使着重阐述和平发展道路,强调和平发展是中国顺应时代潮流、立足基本国情和实现现代化的战略决策,中国将坚定不移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走下去。实践证明,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而非挑战。于大使高度评价中圭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强调王岐山副总理在第三届中国—加勒比国家经贸合作论坛上宣布的六大政策举措对深化中圭长远合作的重大意义。
 
        贾格迪奥总统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祝贺,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积极评价中国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特别是加勒比地区的重要贡献,高度赞赏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他说,中国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与其他国家发展友好关系,致力于共同发展共享成果,寻求共赢而非零和游戏。贾并积极评价圭中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感谢中国长期对圭无私援助,充分肯定几百年来华人对促进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称赞中国人质朴、辛勤和进取,欢迎更多中国人来圭投资创业。  

   

  招待会上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图片展,大批来宾驻足观看,惊叹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台上摆放的《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光盘和十几种中国传统文化的图书音像资料被索取一空。

   

  来宾们对中国62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上的辉煌成就感到钦佩,积极评价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表示对中圭关系前景充满信心。当地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繁荣富强欢欣鼓舞,表示将继续为中圭关系发展、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伴随着节奏欢快的旋律,来宾们频频举杯,赏图片、品佳肴、叙友谊,久久不舍离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