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于文哲大使代表中国使馆向圭亚那洪灾捐款
2011-06-17 03:00
 

  今年5月以来,圭亚那第九行政区连降暴雨引发洪灾,造成严重损失。6月16日,于文哲大使专程前往圭外交部,代表使馆向外长罗德里格斯捐赠救灾款项。外交部全球与多边事务司司长、圭民防委员会主席等出席,纪事报、NCN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于文哲大使向罗德里格斯外长转交支票

  在捐赠仪式上,于大使向受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他说,中国使馆一直在通过报纸等媒体密切关注第九行政区及首府莱塞姆市的灾情,牵挂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此笔捐款能对目前抗洪救灾工作有所帮助,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在圭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战胜洪灾,早日重建家园。

  罗德里格斯外长代表圭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她并援引中国古语“患难见真知”来形容圭中友谊。她介绍了目前的救灾工作进展,表示政府目前正在对灾情进行全面评估,将举全国之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