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圭建交50周年
郭海燕大使和圭亚那卫生部长共同出席住院医师培训开班仪式
2022-04-15 04:57

4月14日,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与圭卫生部长安东尼共同出席我对圭住院医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圭方培训承办单位负责人、参训医生代表、我援圭医疗队员及当地媒体等参加活动。

郭大使表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是中圭友好合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中方通过援圭医疗队、奖学金等渠道,大力支持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此次医师培训是疫情常态下,中圭创新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期待双方共同努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中方愿以今年中圭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支持圭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推进中圭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走向深入。


安衷心感谢中方对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多方面支持与帮助,高度评价中国医学技术实力,强调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和重要,将有助于加强圭部分短缺医疗专业技术力量建设,更好造福普通民众,期待与中方在医护人员培养、医疗技术提升等方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安还特别感谢历届中国援圭医疗队员为守护圭民众健康福祉所作出的无私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半年,来自全圭医疗系统的24名医师将在我第17期援圭医疗队员和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病理、麻醉、骨科、妇产、肾病等5个医学专业的诊疗技术,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助力圭紧缺医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