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圭建交50周年
乒乓球友谊赛开启庆祝中圭建交50周年序幕
2022-02-28 13:20

2月27日,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与圭乒乓球协会在圭首都乔治敦联合举办中圭乒乓球友谊赛。赛前,郭海燕大使与圭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外事秘书佩尔绍德一起揭晓了由双方共同设计的庆祝中圭建交50周年标志,正式拉开了今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50周年是双边关系重要的里程碑。过去50年来,中圭关系发展始终以互敬互信、相互支持、互惠合作为指导原则,事实证明深化双边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期待与圭方开展更紧密的各领域合作,让共同发展的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乒乓球是两国人民在体育运动中的共同语言,希望今天的参赛选手们都以刚闭幕不久的北京冬奥会精神为准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佩表示,圭中友谊早在首批华人抵圭时就已扎下了根。建交以后,圭各届政府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双方不仅在政治、经济上联系紧密,也建立了深厚牢固的人民之间的友谊,今天的乒乓球赛就是一个实例。祝愿双方通过今天的“乒乓外交”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让我们的友谊结出更多硕果。

揭幕仪式后,圭乒协首先组织国家队男单、女单、少儿队冠军为大家表演了乒乓技巧,种种花式打法让在场人员赞叹不已。

随后,在圭乒协主席芒罗主持下,使馆政务参赞陈锡来、圭议长纳迪尔、乒协业余选手杰克曼分别率领红、黄、蓝队展开团体赛。三名队长运筹帷幄“调兵遣将”,圭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高级官员、中国援圭医疗队和中资企业人员等两国队员混合“出战”,一共进行了13场激烈角逐才最终分出胜负。蓝队拔得头筹,黄队和红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郭大使亲切地为三个团队颁奖,比赛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我馆和圭乒协在脸书直播了活动全程,收获热烈好评。圭DPI、国家电视台、新闻室等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郭大使还接受了新闻室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