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于文哲大使就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接受圭亚那媒体联合专访
2011-09-09 09:48
 

  9月7日,于文哲大使接受圭亚那国家电视台(NCN)、纪事报等主流媒体联合专访,就即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于大使首先介绍了第一、二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的背景、成果及本届论坛的主要日程等情况。他说,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是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级别最高的经贸对话机制。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合作、发展、共赢”,旨在为中国及加勒比国家政府和企业家共商经贸合作、追求发展共赢提供良好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和扩大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

 

  于大使强调,中方高度重视本届论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率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期间将与贾格迪奥总统举行双边会见,共谋两国未来友好合作发展大计。此外,据了解,迄今已有超过30家圭亚那企业踊跃注册参会,届时,中圭双方在包括农渔业、旅游、金融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必将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必将谱写中圭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于大使指出,中国与广大加勒比国家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鼓励有资质、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加勒比地区投资兴业。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土地资源丰富、以农业为主的圭亚那如何学习中国的问题时,于大使引用中国古语“民以食为天”来阐述农业生产对国家发展、民族繁荣的重要意义,对圭亚那政府重视农业生产、关心农民福祉的政策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是农业大国,在绿色农业、高产农业等领域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圭亚那农长帕索德先生曾于2009年访问中国,与中方就开展农业合作进行过有益的探讨和交流。希望双方能在论坛上确定农业合作的优先发展领域,建立务实合作意向,实实在在地服务于圭亚那农业,造福圭亚那人民。

  采访中,于大使还就记者关心的中圭关系等有关问题回答了提问。最后,于大使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