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于文哲大使出席向圭亚那卫生部捐赠医疗器械仪式
2011-07-08 03:51
 

  7月6日,于文哲大使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圭亚那卫生部长拉姆萨米捐赠一批药品和医疗设备。经商参赞欧阳俊、乔治敦和林登医院负责人、第9批援圭医疗队全体专家和主流媒体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于大使表示,中圭两国近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对援圭医疗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中国政府向圭派遣医疗队18年来,中国医生为圭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带来了精湛的医术和中国人民对圭亚那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此次捐赠的药品和医疗设备对改善圭医院临床手术条件和人民卫生健康状况发挥积极作用。于大使还介绍了今年将有8名圭亚那青年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赴华学习医学的有关情况,希望他们在华期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学成归来,为中圭友谊和圭亚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拉姆萨米部长代表圭亚那政府致答辞,感谢中国政府以及江苏省人民政府长期以来为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他说,中国医疗专家不仅带来了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而且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圭亚那人民急需的药品,为圭民众在医疗卫生方面带来了福音。他还特别感谢医疗队在临床教学和培训等方面对圭医疗后备人才的培养,赞扬由中国医疗队在乔治敦医院建立的“眼科中心”和“微创外科手术中心”极大地提高了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水平,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