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于文哲大使在林登工商发展理事会年度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2011-02-10 21:30
 

  2月9日,于文哲大使应邀出席林登工商发展理事会(LCICD)年度午餐会,就中国-圭亚那经贸关系、中国在林登投资情况及两国人文交流等议题发表演讲。圭第十区主席明戈、林登市长戈登、私营部门委员会(PSC)主席杜库、圭制造和服务商协会(GMSA)主席威廉姆斯、驻圭使团代表、林登工商界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出席。

于文哲大使发表演讲

  于大使首先向林登人民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林登各界朋友对中圭友谊做出的贡献。他说,林登作为圭第二大城市,近年来经济保持稳步较快发展,其基础设施、社会福利、教育、医疗等领域得到加强,已经逐渐从“矿山城市”走上多产业、复合型发展的道路。中国有句古话,“要想富、先修路”,希望林登-莱塞姆公路修好以后,林登作为圭亚那-巴西的陆路交通枢纽,搭乘经济发展的快班车,为林登人民造福。

  于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在林登最大投资项目-博赛公司近几年发展情况。他强调,博赛在实现自身跨越性发展的同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体现了中国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此外,中国援圭医疗队的4名专家长期在林登医院工作,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获得了林登人民的肯定,谱写了两国人文交流的赞歌。最后,于大使表示,中国驻圭使馆将继续鼓励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来林登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LCICD主席伯恩斯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于大使热情洋溢的演讲,代表理事会祝全体中国人民兔年幸福安康。他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林登发展,同时呼吁林登商界拓宽视野、广开渠道,利用林登作为乔治敦-莱塞姆走廊的有利地理位置,加快物流和服务业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把林登建设成为圭亚那-巴西边境贸易的商业枢纽。

LCICD主席伯恩斯讲话

  午餐会气氛友好、热烈,与会林登商界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希望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引进资金和技术,加快林登经济社会发展。

出席午餐会的林登商界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