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中国万花筒”图片展在圭亚那隆重开幕
2009-10-07 14:4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举办的“中国万花筒”图片展于930在圭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圭总理海因兹、圭卫生部部内部长拉姆萨兰、圭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常秘艾尔弗雷德·金、圭文化青年与体育事务部文化司司长、前圭亚那大学校长罗斯、圭国家博物馆馆长利弗普及圭各界友好人士、驻圭使节、华人华侨、在圭中资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君高大使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中国已摆脱贫穷落后,成为初步繁荣、开放自信的国家。他并向来宾们介绍了《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等几幅代表性图片,希望来宾们通过此次图片展看到一个生机勃勃的多彩中国。

  张大使向海因兹总理介绍图片

  海因兹总理和罗斯司长代表圭方致辞,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海表示,60年来,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通过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罗斯表示,101对中国人民来说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中国使馆选择此时在圭国家博物馆举办图片展,圭方深感荣幸。图片展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中国人民的现代生活,值得观赏和品味。  

  开幕式上,来宾们欣赏着一幅幅精美的图片,赞叹连连。许多人表示,要把展览介绍给亲朋好友,让更多的圭亚那民众了解中国。  

 

  “中国万花筒”图片展预计于1016日在圭国家博物馆闭幕。在四川民间艺术团访演期间,该图片展部分图片曾在圭国家文化中心展出,吸引了大批圭民众观看,获得积极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