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出席圭亚那首届“汉语桥”中文比赛
2023-06-03 19:00

6月3日,第22届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圭亚那赛区决赛暨圭亚那首届“中海油杯·汉语桥”中文比赛在圭亚那大学举办,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圭亚那大学校长穆罕默德、圭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克雷顿、中方院长李阔等出席。

郭大使积极宣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并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近年来,中圭大力推进人文领域交流互鉴,“民心相通”已成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期待更多圭青年努力学习中文,把握两国合作机遇,促进人文相亲。

穆罕默德校长和克雷顿院长感谢中方对圭亚那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将继续创造条件,支持中文教育事业在圭发展。

此系“汉语桥”比赛首次在圭举办,由驻圭使馆主办,圭大孔院承办,中海油圭亚那公司提供赞助,圭亚那中华会馆亦给予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