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行首席馆员离到任招待会
2023-06-02 20:55

6月2日,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即将离任的首席馆员陈锡来参赞和负责经商事务的胡汉铭参赞,欢迎刚刚抵任的首席馆员黄瑞参赞。圭议长纳迪尔、前总统拉莫塔、国防军参谋长汗、国家安全顾问戈维亚、圭中友协会长博伊尔等各界友人,在圭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出席。

郭海燕大使高度肯定陈参、胡参任内工作及为中圭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欢迎黄参到任,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对使馆工作给予宝贵支持。郭表示,当今世界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中国的和平发展为世界提供了最大的确定性,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提供发展新机遇。中方愿与圭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纳迪尔议长代表圭方,对陈参、胡参任内贡献表示感谢,向二位致以美好祝福,对黄参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是圭重要伙伴,圭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深化两国友谊。

陈锡来参赞、胡汉铭参赞回顾了在圭工作经历,对能为中圭友好合作贡献力量感到自豪,感谢各界支持帮助,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圭关系发展。

黄瑞参赞表示,很荣幸来圭工作,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各界支持下,全力当好中圭合作推动者、中圭友谊传承者和中圭命运共同体建设者,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