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与圭亚那卫生部长安东尼共同出席援圭医疗物资交接暨对圭住院医师培训项目签约仪式
2023-04-15 06:22

2023年4月14日,圭亚那卫生部举办中国援圭医疗物资交接暨对圭住院医师培训项目签约仪式,郭海燕大使与圭卫生部长安东尼共同出席并致辞。圭卫生部长顾问拉姆萨米、乔治敦公立医院代理首席执行官拉巴兰、南京市鼓楼医院院长穆耕林、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第18期援圭医疗队员等参加。

郭大使表示,中圭两国均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将其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重要内容。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中国3年多抗疫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长期以来,中方通过医疗队、奖学金、医师培训等项目帮助圭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2023年是中国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中国医疗队抵圭服务30周年。中方将以此为契机,与圭方共同努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项目和庆祝活动,促进中圭医疗卫生合作再上新台阶。

安东尼部长感谢中方对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热烈欢迎南京市鼓楼医院团组访圭,高度评价中国援圭医疗队30年来对圭所作贡献。安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中方捐赠的医疗物资以及提供的住院医师培训机会,更好服务圭民众,期待两国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医护人员培训、医疗系统电子化升级、重大疾病预防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仪式上,南京市鼓楼医院与乔治敦公立医院签署友好医院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加强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