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会见古巴新任驻圭亚那大使索韦龙
2023-03-10 12:00

3月10日,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在使馆礼节性会见新任古巴驻圭亚那大使霍赫·弗朗西斯科·索韦龙·路易斯,双方就中古关系等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索首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他表示,古中友谊代代相传,深入民心。长期以来,中国竭尽全力帮助古巴发展,是古巴最重要的国际伙伴,也为加勒比地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还提出许多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建设性方案,积极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和文化多样性,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古方高度重视古中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古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郭祝贺索韦龙大使履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郭表示,中古是亲密的朋友和伙伴,两国兄弟般的友谊由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古方一道,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捍卫国家公平正义,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