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走访圭亚那第九区并慰问侨胞
2023-02-27 07:00

2月24-25日, 郭海燕大使赴圭亚那第九区莱塞姆镇走访考察并慰问我在莱侨胞,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及青年外交官随行。

郭大使会见圭第九区主席阿利科克、莱塞姆镇长马塞多等时表示,中圭传统友好,友谊历久弥坚,去年双方刚刚庆祝了建交50周年。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第九区和莱塞姆镇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郭并积极宣介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理念,表示两国互为发展机遇,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积极促进党际交流与地方合作。郭感谢当地政府有力维护和保障我在当地侨胞合法权益,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第九区及莱塞姆镇交流合作。

阿利科克主席和马塞多镇长欢迎郭大使一行到访,表示圭中友好深入人心,莱塞姆镇从中受益良多。华侨华人在当地投资兴业,增加了就业、繁荣了市场,同时热心公益、服务社区,对莱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欢迎中方继续扩大投资,并加强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

郭大使还走访了华侨华人店铺,向大家转达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慰问,敦促其诚信经营,遵守法律法规,尊重民风民俗,与当地居民和睦相处,并继续积极回馈社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服务当地发展。使馆人员还就侨胞们关心的领事证件及领保事项进行了现场解答。

中国第18期援圭医疗队也同期赴莱塞姆镇开展义诊活动,为侨胞和当地居民问诊送药,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赞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