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就中国成为该院观察员国出版主题专刊
2023-02-22 07:00

日前,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秘书处出版主题专刊,热烈庆祝中国成为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观察员国。专刊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王毅在拉美社科院第24届大会上的致辞为刊首文,并收录了外交部副部长谢锋、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以及拉美社科院秘书长阿特曼—波旁、哥斯达黎加前总统(1994-1998)菲格雷斯等友好人士撰写的署名文章。专刊全面回顾中国同拉美社科院丰硕合作成果,积极评价中国成为该院观察员国为中拉关系进一步深化带来的崭新机遇,表示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在中拉关系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密切交往合作,加强交流互鉴,为实现中拉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拉美社科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议成立的区域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为拉美三大社科教学研究机构之一。2022年6月,在厄瓜多尔召开的拉美社科院第24届大会正式接纳中国成为该院观察员国。

点击以下链接获取专刊全文电子版: https://flacso.org/node/47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