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2-06 09:00

2023年2月5日,驻圭亚那使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郭海燕大使、圭亚那华侨社团、中资企业、援圭医疗队及孔子学院代表等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团圆。

郭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向广大旅圭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郭大使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伟大祖国来说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实现了来之不易的新增长,我们还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冬残奥会。2022年也是中圭关系发展大年,两国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中圭建交50周年,各领域务实合作也取得重大进展。郭大使充分肯定圭亚那侨界和中资机构在坚定支持祖国统一、热心帮扶困难同胞、积极推广中华优秀文化、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促进中圭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衷心感谢大家对使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中圭关系的积极贡献。

郭大使强调,2023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的重要一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同时也是华人抵圭170周年和中国医疗队援圭30周年。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同使馆一道努力,拉紧两国人文纽带,增进两国互利合作,推动中圭关系再上新台阶。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维护大家合法权益,更好为大家在圭工作、生活提供服务,始终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中华会馆苏锐辉会长代表侨界发言表示,在圭侨团将进一步凝聚旅圭华侨华人力量,维护在圭同胞利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促进中圭民心相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圭关系发展添砖加瓦,共襄中华民族复兴大业。

中资企业协会代表余海涛表示,在圭中资企业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守正创新、埋头苦干,进一步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新贡献,为中圭务实合作谱写新篇章。

招待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展现中国1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纪录片,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各侨团、中资企业、孔子学院代表和使馆外交官纷纷登台献艺,共同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联欢晚会,舞狮、民乐、歌曲、舞蹈等一系列节目收获掌声连连。使馆青年外交官演唱的《中国人》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与会嘉宾一同欢庆佳节,齐声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圭关系赓续友好、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