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圭亚那总统阿里祝贺中国春节
2023-01-22 12:00

2023年1月22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圭亚那总统穆罕默德·伊尔凡·阿里致电郭海燕大使拜年,并在其个人脸书发表贺辞,全文如下:

值此欢庆2023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我很高兴代表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政府、人民和我本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全球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向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阁下和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在圭中国侨团致意。

中国新年是欢宴与节庆之时,全世界的中国人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今年是兔年。兔子既敏捷、机智和灵活,又温驯、沉着与平和。兔年象征着灵活、机敏和坚毅。这些优点皆蕴藏于中国及其国民的成功之道中。我相信,在新的一年,上述品质将助力中国攻坚克难,为民众带来更大的繁荣与祥和。

中圭关系历久弥坚,通过血脉、历史、友谊以及共同利益的联结不断得到增强。中国新年寓示着两国和两国人民加强合作新的希望。华侨华人正持续为圭亚那的国家转型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非常高兴和他们共庆兔年新春!

祝大家新春愉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