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出席圭侨界举办的中国春节庙会
2023-01-17 07:03

1月15日,圭亚那华侨社团在乔治敦国家公园举办2023年春节庙会。郭海燕大使出席并致辞,圭代总统、总理菲利普斯及夫人,内政部长本、住房和水利部部内部长苏珊,反对党代表,驻圭使节,援圭医疗队、孔子学院及旅圭华侨华人和圭各界友好人士共2000余人参加。

郭大使首先向全体侨胞和圭亚那朋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简介了中国春节和庙会的历史渊源,指出,以春节为代表的中国文化早已随华人抵圭融入圭多元文化之中。郭并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2年里,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圭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等盛事,表示中圭两国关系取得了新的发展,各领域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中圭两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中圭友谊结出更多硕果。

菲利普斯代总统高度评价圭中友好合作关系,高度赞扬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表示,自1853年首批华人抵圭以来,艰苦创业,辛勤奉献,成为圭六族之一,为促进圭经济社会及政治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后170年里,中华文化同圭本土文化交相辉映、水乳交融,成为圭亚那多元和多种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菲向全体来宾拜年,祝愿大家在兔年里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庙会节目以雄狮“点睛”开场,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洋溢着喜庆和谐、热闹欢腾的气氛。舞狮、舞龙表演动作刚劲、形神兼备,古典舞《礼仪之邦》《惊鸿舞》姿态优美、温婉婀娜,《形意拳》动作舒展、气韵十足,孔院学生演绎的中文歌曲《我的歌声里》《甜蜜蜜》悠扬动听、怀旧满满,小朋友合唱及配乐演奏轻松欢快、喜气洋洋。谢幕时绚烂多彩的烟花秀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10余家华侨华人店铺还设立了摊位,展卖中国风味小吃、民俗工艺品及节庆纪念品,孔院、援圭医疗队分别进行书法、中医针灸拔罐等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圭友人驻足体验、拍手叫好、流连忘返,表示为独具魅力的中国文化所折服。

活动期间,中华会馆和中企协会分别向华人抵圭纪念碑所在地温莎森林小学捐赠了善款,中海油圭亚那公司为在小升初学业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华侨子女颁发了奖杯。

  

圭国家电视台、新闻室媒体等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