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就华人抵圭170周年接受圭国家电视台专访
2023-01-11 12:00

2023年1月11日,郭海燕大使就华人抵圭170周年接受圭亚那国家电视台专访。

郭大使介绍了华人契约劳工抵圭历史,指出在殖民时代背景下,中圭两国人民经历了相似苦难与艰辛。所幸中国和圭亚那先后获得解放和独立,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并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华人作为圭六族之一,成为中圭友好的珍贵纽带和坚实基础。

郭大使还列举圭首任总统阿瑟·钟等杰出人物,讲述华裔在圭政治、经济、法律、教育、医疗、音乐、体育等领域所做贡献,并介绍了二十世纪末以来新一代中国移民在圭守法经营、积极促进中圭贸易投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

1月12日是华人抵圭170周年纪念日。本次专访内容在圭国家电视台12日早间新闻等栏目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