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媒体座谈会暨记者访华经历分享会
2022-12-15 15:00

12月15日,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媒体座谈会暨记者访华经历分享会,邀请参加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活动的圭国家电视台主编苏克南丹分享在华见闻和体会。会议由使馆政务参赞陈锡来主持,郭海燕大使、经商参赞胡汉铭、圭总理府公共事务部联络官弗伦奇、圭国家电视台首席执行官苏班,圭新闻署、国家电视台、《纪事报》、《斯塔报》、《凯丘报》、网媒“新闻室”、“乡村之音”等各大媒体代表、学生代表和使馆青年外交官等30余人参会。

在致辞中,郭大使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郭大使指出,实现现代化是每个发展中国家的共同目标,由于国情不同,各国实现现代化的途径也各有不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个重要特点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国式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和平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任务艰巨,但我们充满信心。中国致力于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郭大使强调,为使圭民众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圭媒体有责任提供更加广泛、平衡的信息来源,不能一味转载西方媒体消息,也要多关注中国媒体报道,希望中圭两国媒体加强合作。

苏克南丹表示,为期五个月的访华经历弥足珍贵,这是他参与过的最丰富又最全面的媒体交流活动,在亲眼目睹中国发展成就、亲身接触中华文化之后,他深刻认识到西方媒体对华报道往往片面、失实,愿在今后致力于增进对华客观报道。苏满怀激动地回顾了参与报道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等重大活动的经历,特别强调能现场报道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见证历史,是他人生中的荣耀时刻。苏表示,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听课、在《环球时报》实习和在活动中同各国同行交流都使他受益匪浅,希圭亚那记者和其他加勒比国家记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活动。

在问答环节,与会者还就中国抗疫政策、新闻自由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圭新闻署、《纪事报》、《时报》、《斯塔报》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