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赴印第安人社区出席中海油社会公益活动
2022-12-11 07:00

12月10日,中海油圭亚那公司在五区印第安人社区莫莱科柏村(Moraikobai)举办全圭中学生“绿色及可再生能源”作文比赛颁奖仪式暨莫莱科柏村太阳能路灯项目“亮灯”仪式。郭海燕大使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圭自然资源部长巴拉特、全国印第安人村长理事会主席约翰、五区议员加法拉里、教育部、印第安人事务部代表,中海油圭亚那公司、中电建公司、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中华会馆、第18期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等相关人员,获奖中学生代表及其家长,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等参加。

郭大使高度评价中海油圭亚那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携手当地社区共同发展,赞赏中海油与中电建合作完成太阳能路灯项目,树立了榜样,鼓励在圭中国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助力圭民生事业发展。郭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愿与圭亚那继续就减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环境保护等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圭自然资源部长巴拉特、全国印第安人村长理事会主席约翰等对中海油圭亚那公司关注当地社区建设及青少年发展表示感谢,期待与中方更多合作,增进圭弱势群体福祉。

活动仪式上,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携手中华会馆为莫莱科柏村村民表演了精彩的舞狮、舞龙,引得村民阵阵叫好。10日和11日,第18期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为村民开展了义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