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出席援圭抗疫和医疗资金交接仪式
2022-11-29 11:00

11月29日,中国援圭亚那抗疫和医疗资金交接仪式在圭卫生部举行。郭海燕大使与圭卫生部长安东尼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等出席。

郭大使表示,中圭两国长期友好,医疗卫生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圭疫情暴发后,双方相互支持,中方已累计向圭方捐赠18批次抗疫及医疗物资。2022年4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上宣布,向包括圭亚那在内的加勒比建交国捐赠抗疫和医疗物资,再次体现了中圭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美好情谊。

郭大使强调,中国历来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将其视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个月闭幕的中共二十大会议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守护民众健康,是中圭两国政府的共同价值追求。中方愿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继续帮助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与圭方携手共建中圭卫生健康共同体。

安东尼部长代表圭政府和人民对中方再次提供抗疫和医疗援助表示诚挚感谢,强调中方的慷慨捐赠以及援圭医疗队、医护人员培训、奖学金等项目,有力促进了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期待同中方一道,不断开拓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新实践,推动中圭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