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圭亚那总统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2-11-04 12:00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于上海举行,圭亚那总统穆罕默德·伊尔凡·阿里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阿里表示,首先祝贺习近平主席成功领导举办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信本届将同样成功。圭亚那欢迎这一国际知名展会为圭展示其贸易投资潜力提供机会,这将有助于圭增加贸易、吸引投资并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地区开展更多经济合作。历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契合中国“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步伐,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巨头,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阿里介绍,圭目前已经成为产油国,据估计有110 亿桶可采石油储量,是世界上人均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并同时注重审慎管理石油财富和推动低碳增长。

阿里称,圭经济发展面临腾飞,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列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五个经济体之一,今年预计实现47%的增长率。此外,圭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多元发展机会、进入区域和全球市场的机会以及对投资者友好的财政激励机制,已经成为“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欢迎来圭投资兴业。

中国驻圭大使郭海燕与圭旅游、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奥妮奇•沃尔伦德、投资促进局局长彼得·拉姆萨鲁普、中国驻圭使馆胡汉铭经商参赞等在线出席开幕式。

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 共享未来”为主题,圭亚那以线上方式参与国家展:

https://country.ciie.org/2022/exhibition/exhibition.html?pav=Guyana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