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出席中圭建交50周年纪念币发行仪式
2022-09-07 23:20

9月6日,圭亚那外交和国际合作部举办中圭建交50周年纪念币发行仪式,郭海燕大使与圭外长托德、外秘佩尔绍德、央行行长甘加等一同出席仪式,圭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朱莱主持,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等参加。

郭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圭方精心设计发行纪念币,表示此举体现了圭方对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纪念币有价,而两国人民的友谊无价。50年来,中圭友好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彼此成为真正的朋友和重要的伙伴。中方愿同圭方携手努力,在两国元首的指引下,以建交50周年为新的起点,全面深化双边关系。加强发展规划对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共赢挑战,相互助力实现发展目标。在多边事务中紧密合作,更好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权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圭关系定将迈上新的台阶,书写更加精彩的友谊华章。

托德表示,建交以来的50年很不平凡,圭亚那是英语加勒比地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双边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硕果累累,历久弥新。两国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新冠疫情等困难时刻,中国及时伸出援手,是靠得住的好朋友、好伙伴,圭方对此高度赞赏。圭方愿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圭央行行长甘加简要介绍了纪念币设计。正面为圭亚那国徽,背面为庆祝建交50周年彩色标志。纪念币面值50圭元,限量2000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