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2022年中国奖学金获得者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2022-08-27 07:00

8月26日下午,驻圭亚那使馆为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举行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郭海燕大使和圭人事部长帕拉格、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国际合作司长朱莱出席活动并致辞,胡汉铭经商参赞主持,圭政府官员、2022年奖学金获得者、往届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圭主流媒体等近40人出席仪式。

郭大使向所有奖学金获得者表示衷心祝贺,强调建交50年来中圭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化,能力建设和教育合作日益成为双边合作新亮点,中国每年都向圭青年提供赴华学习机会,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开阔视野、学有所成,通过所见所闻感受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为服务圭国家发展和传承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帕拉格部长以自身海外留学经历鼓励留学生“沉浸式”体验中国文化、学习中国语言、结交中国朋友,感谢中国政府对圭发展进步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的支持,强调教育是圭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相信通过中国提供的奖学金项目,将培养更加多元化的公共服务人才,助力圭人力资源发展。

茱莱司长表示,圭亚那与中国的合作为各方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即将赴华的奖学金获得者在各自领域努力追求卓越,并扮演好中圭友谊使者的角色。

优秀毕业生代表明凯为新生介绍在华留学经验,2022年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马丽亚和维克多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将认真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国,争做中圭友好交流的使者。

今年,圭亚那有12名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中国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将进入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学校学习,涵盖专业包括医学、心理学、政治学、国际经济、运动康复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