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山东济南举行
2022-07-06 10:00


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出席活动并致辞。李干杰书记与圭亚那合作共和国驻华大使周雅欣共同为中心揭牌。

2021年,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发展中国家特殊处境,共同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得到包括加勒比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为落实倡议精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同年12月举行的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上宣布设立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中加中心在正式揭牌之前就已经取得一些早期成果。今年6月,由中加中心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圭亚那网箱养鱼培训班顺利举办,这是中加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个双边培训项目。

郭海燕大使同中国驻其他加勒比建交国使节,以及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揭牌仪式,并在交流会上为以中加中心为纽带深化中加合作建言献策。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培训基地、济南大学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