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中圭建交五十周年媒体吹风会 暨线上图片展发布仪式
2022-06-20 23:00

6月20日,驻圭亚那使馆举办中圭建交50周年媒体吹风会,郭海燕大使介绍中圭建交50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展望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圭新闻署、国家电视台、《纪事报》、《时报》、新闻室网媒等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郭海燕大使指出,中圭建交五十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政治上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两国领导人交往不断,2021年习近平主席与阿里总统通电话,为两国关系发展绘就了新的蓝图。经济上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圭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加工业等领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的成绩。人文交流上以诚相待,中国通过奖学金、医疗队、人力资源培训、物资捐赠等方式支持圭社会事业发展,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活动持续开展,民心不断拉近。

郭海燕大使表示,中圭同属发展中国家,两国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和利益诉求有很多相通之处,中方愿与圭方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双碳目标”与圭“一个圭亚那”“低碳发展战略2030”等战略规划的对接,分享发展经验,携手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愿同圭方利用好“一带一路”、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中拉论坛等多双边合作平台,推动中圭合作迈上新台阶。郭简要介绍了中方当日发布《全球发展报告》情况,表示欢迎圭方早日加入全球发展倡议。

郭海燕大使还介绍了中圭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安排,并与到场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在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郭海燕大使宣布中圭建交五十周年图片展正式上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