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出席圭亚那网箱养鱼培训班开班式
2022-06-14 16:40

6月13日,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出席“圭亚那网箱养鱼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圭农业部总司长拉姆拉吉、渔业司司长罗伯茨,山东省外办副主任陈白薇,济南市外办主任、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主任刘瑞玲,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及圭农业部渔业技术官员、渔民等学员代表出席。

本次培训班为期12天,在山东省外办和济南市外办指导支持下,由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中加中心是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次部长会议的一项重要成果,本次培训是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个双边培训项目。

郭海燕大使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恰逢中圭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圭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以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圭方共同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阿里总统关于深化两国关系发展的共识。中圭两国都高度重视渔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的水产养殖业不仅产量连续30多年居世界第一,而且在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方愿结合自身优势协助圭推广网箱养殖技术,帮助圭渔民增收和渔业转型,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

拉姆拉吉总司长和罗伯茨司长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对圭农业多样化和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大力支持,此次培训班将中国在网箱养殖方面先进技术和最佳实践带到圭亚那,将帮助圭提升渔业生产能力,充分释放圭发展潜力,增加渔民收入,促进圭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陈白薇主任表示,山东省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全球发展倡议”和中国-拉共体论坛成果,愿继续加强与圭在地方政府、农业、渔业等领域开展合作,为中圭传统友好增添合作新内涵,谱写友好新篇章。

刘瑞玲主任和刁建东院长表示,中加中心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全力以赴确保培训班圆满成功取得实效,使网箱养殖技术造福圭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