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出席圭亚那德莫拉拉河大桥项目签约仪式
2022-05-26 06:30

5月25日,德莫拉拉河大桥项目商务合同签约仪式在圭亚那首都乔治敦举行,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圭公共工程部长埃奇希尔、财政部长辛格、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南德拉尔、内政部长本、旅游工贸部长沃尔伦德、教育部长马尼克钱德、总理府部内部长麦科伊、公共工程部部内部长因达尔,以及使馆经商参赞胡汉铭、圭财政秘书帕沙共同出席见证,中国铁建代表李东生、圭公共工程部常秘佩尔绍德代表双方签字,圭各界代表、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郭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圭建交5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历久弥坚,民意基础更加深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圭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是我们最大的共同利益,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与圭方开展合作,助力圭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与圭方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互利共赢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圭公共工程部长埃奇希尔表示,很高兴在圭欢庆“独立日”之际,实现此次在圭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签约。圭当前使用的德莫拉拉浮桥超期服役严重,拥堵问题突出,社会各界对于建设新桥呼声甚高。阿里总统高度重视,上任伊始即亲自现场考察并持续关心支持项目开展,圭跨部门、多领域人员与中方企业一道,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工作,促成今日顺利签约,在此一并表示感谢,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使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圭财政部长辛格表示,这是圭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交通基建项目,简短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圭历史性的时刻。当前,圭各领域快速发展,尤其基建领域力度明显加大,迎来了“基建时代”。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方积极参与。圭政府将继续解决人民关切,为圭民众带来更多可见、关键、持久的好处。


圭公共工程部部内部长因达尔简要介绍了大桥初步设计,对前期各参与方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德莫拉拉河大桥初步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总长2.8公里。


(大桥艺术构想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