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陈锡来临时代办出席2018年圭亚那水产养殖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12-03 20:14

  11月28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福建海洋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圭亚那水产养殖技术海外培训班”在乔治敦丽晶酒店举行开班仪式。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临时代办陈锡来、圭农业部常秘奈德、首席渔业官罗伯特、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朱莱及来自圭7个区的约60名学员等出席。 

  陈代办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年7月中圭“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开启了两国在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的新篇章。中国水产养殖历史悠久、经验丰富、技术成熟,圭亚那咸淡水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希望通过开办此次培训班,结合中圭双方优势,帮助发展圭水产养殖技术,增加高品质水产品供给和出口,最终为圭百姓就业和生活水平提高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奈德常秘高度赞赏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圭亚那经济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感谢福建海洋研究所的专家们远涉重洋为圭农民带来最新水产养殖技术,期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中国开展更多农业合作。朱莱司长形容此次培训犹如雪中送炭,为发展比较落后的圭水产养殖送来了先进的技术,是两国技术合作很好的范例。

  圭亚那新闻署、《纪事报》、《斯塔布鲁克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培训班开班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