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2 02:29

  9月21日,驻圭亚那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圭亚那代总统纳加穆图总理、议长斯科特兰、国务部长哈蒙(代外长)、公安部长拉姆加谭、财政部长乔丹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反对党领袖贾格迪奥、前总统拉莫塔、议员、各界人士、各国驻圭使节、在圭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崔建春大使首先向来宾介绍我国内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喜人。今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崔大使说,面对国际格局的深刻变化,中国始终坚持和平与发展主题。今年5月,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广泛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崔大使积极评价中圭关系的发展。今年以来,两国在经贸、安全、教育、卫生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均获得丰硕成果,多个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中国高度重视中圭关系,愿同圭方一道努力,以中圭建交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中圭传统友好,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纳加穆图代总统代表圭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他在致辞中说,圭亚那怀着喜悦的心情见证了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性大国和经济巨人,并为包括圭亚那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的发展经验。纳表示,中国是圭亚那发展进程中可靠的朋友和伙伴。建交45年以来,中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积极推动建设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拉合作为圭亚那的发展提供了机会。欢迎中国加大对圭投资力度,希望两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长远发展。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招待会现场播放的中国发展宣传片和介绍中国国情与传统文化图书杂志,受到来宾欢迎。圭国家电视台、电台、通讯社、主要报纸等多家媒体对招待会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