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张利民大使出席CCTV-9节目在圭亚那落地仪式
2013-02-09 06:35
 

  201328日,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CTV-9)在圭亚那落地仪式在圭国家电视台举行。张利民大使、经商参赞欧阳俊、CCTV-9落地项目中方工作组,圭亚那代外长罗伯逊·本、外交部总司长哈珀、圭国家电视台董事会主席米希尔和执行总裁哥顿等出席。  

  张大使首先向圭政府和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表示CCTV-9在圭落地,是中圭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有力佐证,将极大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希望双方在新闻通讯领域加强沟通,开展更多互利合作。  

  圭代外长罗伯逊·本积极评价圭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对圭无私支持和帮助,表示CCTV-9在圭落地向圭亚那人民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有助于圭民众开拓眼界,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在CCTV-9落地项目实施过程中,圭国家电视台从中方工作组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增强了圭方技术能力和水平。  

        随后,张利民大使和代外长罗伯逊·本共同签署了圭亚那电视台转播中央电视台九频道项目交接证书,并共同启动转播开关,圭国家电视台出现了CCTV-9节目画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