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援圭医疗队欢迎欢送会
2012-06-21 07:57
 
  619日晚,于文哲大使夫妇举行招待会,欢送第9期援圭医疗队,欢迎第10期援圭医疗队。圭亚那代总统海因兹、卫生部长拉姆萨兰、外交部总司长哈珀大使、圭亚那乔治敦医院和林登医院代表及圭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使馆外交官和第9期、第10期援圭医疗队等应邀出席。
 

            

               海因兹代总统祝贺第9期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海因兹代总统与第10期医疗队亲切交谈

        于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建交40年来的中圭关系及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的务实友好合作,表示圭亚那是中国在南美大陆唯一派遣医疗专家的国家,显示出中方对发展中圭关系的重视。于大使称赞第9期医疗队勤奋敬业,医德高尚,妙手回春,热情服务,2年来共接待治疗45000名圭民众,实施了约4500例手术,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援圭任务,受到了圭政府高层和普通民众广泛好评。于大使勉励第10期医疗队继承使命和责任,再接再厉,与当地同事和谐相处,向圭民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促进中圭友好关系再立新功。

              

                    于文哲大使同圭卫生部长、赵文星队长交谈                       于大使夫人唐桂芝与第10期医疗队亲切交谈

         海因兹代总统对中国神九飞船成功发射和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称赞40年来的中圭友好合作关系“不可动摇、牢不可破”,积极评价新中国成立以来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感谢中国政府派遣援圭医疗队支持圭改善民生的努力,表示援圭医疗队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工作上精益求精,有效地提高了圭亚那医疗水平,希望两国继续保持和推进医疗领域合作。海并热烈欢迎第10期医疗队抵圭,表示圭政府将为其在圭工作和生活提供全力支持。     

        9期医疗队队长赵文星在发言中简介了该队在圭2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圭政府和驻圭亚那使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第9期医疗队专家同圭医生畅叙友谊

        次日,圭亚那国家电视台、圭亚那政府通讯社、《圭亚那时报》和《纪事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积极评价中国医疗队的精湛医术以及为改善圭民生所作的重要贡献。

                                            

                                                   全家福(海因兹代总统、于文哲大使夫妇和第9期、第10期援圭医疗队合影)

        1993年,中国向圭亚那派遣了首期医疗队。迄今已先后有9期医疗队在圭从事援助工作。第10期医疗队共15名专家,来自江苏省,于今年615日抵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