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2014-05-22 02:30
 

  5月19日,由中国大连外国语学院和圭亚那大学合办的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张利民、圭总统拉莫塔、总理海因兹、文化部长安东尼及圭大校长、大外院长、驻圭使节、旅圭侨胞和中资公司代表、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张大使和拉莫塔总统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

          

  张大使指出,中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圭大孔院为促进中圭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提供了桥梁。张大使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希望中圭各界朋友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加强交流,互学互鉴,让中圭文明深入融合,交相辉映,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拉莫塔总统表示,孔子是伟大的思想家,其学说至今对处理国际关系、不同国家和文化之间关系有深远影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华人抵圭160年来,对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圭珍视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关系,希望孔院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和多元文化融合发挥积极作用。

          

  圭大学生的中文歌曲演唱、诗朗诵,孔院志愿者的太极拳等文艺表演赢得了热烈掌声。圭《纪事报》、《斯塔报》等主流媒体对揭牌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