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张利民大使出席援圭医疗设备交接及乔治敦医院创伤中心揭牌仪式
2015-10-30 04:20

  10月29日,中国政府援助圭亚那医疗设备交接及中国医疗队“创伤中心”揭牌仪式在乔治敦医院举行。中国驻圭大使张利民及圭副总统兼外长格林尼奇、卫生部部内部长卡明斯、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兰青、援圭医疗队员、乔治敦医院官员、媒体记者等出席了仪式。

  张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圭传统友好,两国建交43年来在经贸、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保持了密切合作。中国政府20多年来向圭派遣了11批医疗队,每年都向圭捐赠医疗设备,为改善圭医疗设施水平、提高卫生服务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大使感谢圭政府和各界对援圭医疗队的关心和支持,对医疗队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他们再接再厉,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格林尼奇副总统和卡明斯部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圭中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圭亚那在英语加勒比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在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实施的机场扩建、“一家一台笔记本”等项目,对圭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中国医疗队为推动圭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圭方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28日,圭卫生部为江苏省卫计委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张利民大使、圭国务部长哈蒙、卫生部部内部长卡明斯等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