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驻圭亚那使馆临时代办陈锡来出席华人抵圭165周年纪念活动
2018-01-12 03:07

  1月12日,圭亚那政府和圭亚那中华会馆在温莎森林小学隆重举行纪念华人抵圭165周年活动。圭总统格兰杰夫妇、总理纳加穆图、国务部长哈蒙及社会团结部部长诺顿等多位内阁部长,我馆临时代办陈锡来、商务参赞沈会勇,圭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其他国家驻圭使馆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格兰杰总统发表致辞,感谢华人对圭国家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从165年前的契约劳工,到今天的投资者、游客、技术工人和创业者,华人已广泛参与到圭亚那贸易、基建、服务、矿业等各个领域,并极大促进了本地发展。圭将永远欢迎中国新移民到来,这对中圭友好关系的发展意义重大。中国是圭亚那主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为圭提供了多项重要援助。今后,双方将在国防、教育、经济、卫生、基建、安全等多个领域继续加强合作,这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我馆陈锡来临时代办在发言中表示,在圭历届政府开放、包容、欢迎政策的鼓舞下,一代代华侨华人来到圭亚那工作和生活,他们将这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为圭国家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在圭华侨华人也是中圭友谊不断深化的重要践行者和见证者。当前,两国务实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圭方携手努力,共创美好未来。希望广大旅圭侨胞能够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为圭亚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中圭友好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华会馆带来的舞狮表演和圭国家舞蹈学校融合圭多民族元素的舞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中华会馆会长杨俊业并代表华侨华人社团为温莎森林小学捐赠了教学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