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驻圭亚那使馆与中华会馆联合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02-15 03:23

  2月13日晚,崔建春大使夫妇与中华会馆杨俊业会长在新新隆餐厅联合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圭亚那总理纳加穆图、议长斯科特兰、外交部长格里尼奇、公安部长拉姆加谭、社会团结部长诺顿、社区部长巴尔肯、商业部长贾斯金、司法部长威廉姆斯、前总统拉莫塔、前总理海因兹、各国驻圭使节、旅圭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己亥新春。

  崔大使向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2018年,中国在对40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进行全面回顾,宣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坚定决心的同时,持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14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崔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圭关系发生的大事、好事并指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圭进行历史性访问,圭财政部长、商业部长、前总统拉莫塔、主要政党赴华出席活动,说明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契迪·贾根国际机场、会议中心等项目取得早期收获,中圭合作日益增强。

  崔大使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圭建交47周年。中国将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朝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中国将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各国共享机遇与繁荣,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驻圭使馆愿与圭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保持中圭关系继续健康发展。

  纳加穆图总理代表格兰杰总统、圭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旅圭华人华侨拜年,并表示,自1972年建交以来,圭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始终保持着真诚、牢固的关系。感谢中方一直支持圭经济社会发展。圭方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在猪年加强与中方合作,释放圭发展潜力,并推动两国友谊达到新高度。

  招待会气氛热烈而温馨,嘉宾们纷纷为使馆安排的文化节目点赞,许多曾留学中国的圭亚那友人开心地用中文与使馆人员和华人华侨互致新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