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向阿里总统递交国书
2021-10-29 15:00

2021年10月29日上午,新任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向圭总统阿里递交国书,双方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圭代理外长安东尼、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常秘哈珀、礼宾司长伊夫林等出席仪式。

郭大使首先向阿里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圭亚那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阿里总统就任以来,圭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圭国家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中圭友谊源远流长,圭亚那是英语加勒比地区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也是中国在该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圭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方高度重视中圭关系发展,愿同圭方一道努力,以明年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里总统欢迎郭大使来圭履新,并请郭大使向习近平主席转达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圭中两国良好关系建立在圭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坚实基础上,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了许多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为圭教育、卫生、信息通讯、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圭对此深表感谢。近年来,中国的全球影响力不断上升,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也为圭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帮助,圭对此表示赞赏和感激。圭中曾在“77国集团和中国”中合作良好,今后还可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圭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互信、促进合作、增进文化交流,推动圭中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递交国书前,郭大使拜会了圭代理外长安东尼,检阅了圭总统仪仗队。

郭海燕大使于10月15日抵达圭首都乔治敦,10月29日向圭外交和国际合作部礼宾司司长伊夫林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