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驻圭亚那使馆举行纪念中圭建交45周年座谈会
2017-06-12 20:27

  6月8日,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举行纪念中圭建交45周年座谈会。中国驻圭大使崔建春、圭代总统纳加穆图总理、前总理海因兹、前外长罗西、圭前驻华大使及外交官、圭中友好协会、圭亚那大学师生、圭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圭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

  崔大使在致辞表示,中圭建交4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成就。希望双方以建交45周年为契机,促进两国友好务实合作发展,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崔大使还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中圭合作倡议等内容。

  纳加穆图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圭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64年前中国人就来到圭亚那,并已成为圭社会重要一部分。自建交以来,中方长期向圭提供无私援助,两国在人才培养、医疗卫生、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希双方保持对话和互动,继续为促进圭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不懈努力。

  随后,见证中圭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分别讲述了中圭关系发展历史,分析两国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为进一步推动中圭关系和务实合作发展建言献策。来宾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圭政府新闻署、国家电视台、《圭亚那纪事报》、《斯塔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