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驻圭亚那大使张君高向圭外长罗德里格斯-伯基特辞行
2010-07-28 02:31
 

  727,驻圭亚那大使张君高向圭外长罗德里格斯-伯基特辞行。  

  君高回顾了在圭三年多的工作和生活,感谢罗及圭外交部给予的全力支持,希望其继续支持继任大使的工作,推动中圭关系不断加强。  

  君高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说,圭是首个与中国建交的加勒比英语国家,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场合予中方一贯支持。中方珍视与圭亚那的传统友好关系,赞赏圭方对中圭关系的重视。贾格迪奥总统近三年内两次访问中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双边关系,推动了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两国友好关系将达到新的高度。  

  君高强调,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与加勒比国家有过相似的历史,面临着共同的发展问题,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平等合作、互利共赢,在能力范围内向包括圭亚那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愿在国际问题上与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加强协作,更好地维持共同利益。  

  罗德里格斯-伯基特外长高度评价君高在任期间为推动中圭关系所做的努力,称其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学习,祝愿张大使及家人一切顺利,期待有机会在中国与张再次见面。

  罗感谢中国对圭及加勒比地区给予的宝贵支持,强调中国不仅是圭和地区国家的重要伙伴,而且是圭永远的朋友,是圭学习的榜样。圭方愿继续努力,发展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支持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