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驻圭亚那张君高大使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0-07-26 08:16

  2010年7月22日晚,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张君高举行离任招待会。圭总理海因兹夫妇,外长罗德里格斯-伯基特,副议长里尔,农业部长帕索德夫妇,内政部长罗西,旅游、工商部长普里沙德,外交部总司长哈珀,执政党总书记拉莫塔夫妇,反对党人大党领袖科宾,乔治敦市长格林等政要以及驻圭使节、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各界友好人士和媒体记者等150多人出席。

  张君高在招待会上致告别词。他深情回顾了在圭三年多的工作和生活,感谢圭各界对中圭关系发展和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祝贺圭近年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积极评价圭在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发挥的作用,高度赞赏圭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和在国际舞台上给予中国的有力支持。

  张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中圭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和贾格迪奥总统日前访问上海的情况,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未来中圭友好与互利合作将收获更丰硕的成果。他表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圭美丽的风光和热情的人民,都将继续为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而努力,祝愿圭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海因兹总理代表圭方致辞。他高度评价张大使夫妇任内为深化中圭关系所做的工作,称赞其卓有成效推动了多个合作项目,与圭各界深入交往,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身体力行参与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等。对中国发展成就,海深表钦佩。他热烈祝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感谢中方对贾格迪奥总统访问上海所作的周到安排,号召圭亚那人民向中国学习,赶超“深圳速度”和“浦东速度”。海特别感谢中方在国际事务中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所作的努力,强调圭重视对华关系,期待着促成更多新项目,进一步深化对华友好合作。

张大使夫妇与圭总理海因兹夫妇(中、右二)、外长罗德里格斯-伯基特(右一)祝酒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与张大使夫妇依依惜别,纷纷向他们表达良好祝愿,对他们任内的工作表示赞赏,对中圭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