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重庆市委统战部长翁杰明访圭
2010-05-10 11:14

       42951,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杰明率代表团对圭亚那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圭期间,翁部长一行分别拜会了圭总统贾格迪奥和总理海因兹。中国驻圭大使君高、圭外长罗德里格斯-伯基特、圭私有化局局长布拉辛顿等参加了有关会见。  

  双方主要就重庆博赛公司氧化铝项目、圭在渝设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翁部长在会见中对贾格迪奥总统不久前获得联合国“地球卫士”奖表示祝贺,高度评价贾在气候变化、建立全球人类新秩序等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圭方对博赛公司在圭发展所提供的支持,表示重庆愿与圭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中圭关系向前发展。

  翁杰明部长(右一)与贾格迪奥总统(左二)会谈,张君高大使(左三)与罗德里格斯外长(左一)陪同

  贾格迪奥总统和海因兹总理均高度评价中国发展和中圭关系,对中方为圭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贾格迪奥总统积极评价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所做的巨大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代表团访圭取得积极成果。海因兹总理回顾了三次访华经历,对中国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的理念表示赞赏,希望圭中扩大技术设备和农用机械贸易等合作。  

翁杰明部长(右二)与海因兹总理(左一)会谈

  代表团还访问了林登市,参观了博赛圭亚那公司,并与林登市政厅签署了《重庆南川区与林登市友好合作协议》,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贸易、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合作。代表团还决定向圭警察部队捐赠10辆微型面包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