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重庆市长王鸿举成功访问圭亚那
2009-08-25 09:55
 

  应圭亚那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邀请、以王鸿举市长为团长的重庆市政府代表团于8月21日抵圭访问。

  一下飞机,王市长在张君高大使陪同下径往总统府拜会贾格迪奥总统。贾首先对王市长率团访圭表示欢迎,并称中国通过3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过去我们希望美国人带领我们走出危机,现在我们却希望中国带领我们走出危机。 中国一贯是发展中国家的朋友,希望能给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经济和政治上的帮助。圭十分愿意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友好关系,增进各方面的合作。贾还指出,圭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和广袤的土地,但由于基础设施十分薄弱,工业技术也比较落后,经济发展缓慢,圭亚那欢迎中国,特别是重庆的企业家来圭投资兴业。

  王市长对总统阁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在工业制造、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重庆在基础设施、电力设备、水稻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与圭在经济上有较强互补性。重庆市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支持并鼓励企业到圭投资和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重庆希望该市能与圭首都乔治敦市结成友城关系。

  会见后,王市长向圭方捐赠了价值31万元人民币的农机具。重庆市政府秘书长陈和平与圭外长罗德里格斯分别代表重庆市政府和圭政府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重庆市北部新区管委会与乔治敦工商会代表还签署了两个项目合作协议。圭总统府秘书长朗奇昂、外长罗德里格斯、农长帕索德、人事部长韦斯特福特、旅游工商部长普利沙德出席了上述活动。

在贾格迪奥总统、海因兹总理、王鸿举市长与张君高大使见证下

重庆市政府秘书长陈和平与圭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王鸿举市长向圭农长帕索德捐赠农机具

  下午,王市长赴重庆博赛圭亚那公司所在地、圭第二大城市林登,考察博赛公司在圭发展情况。王市长仔细听取了公司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博赛圭亚那公司的矿山和维修车间,深入回转窑了解生产运作情况,还参观了电厂中控室等公司中枢系统。在看望公司重庆员工时,他说,博赛公司是重庆市近年来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成功范例,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企业要放眼全球,诚信经营,提高核心竞争力,在当前国际金融风暴中站稳脚跟。他希望公司遵守圭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并积极回馈社会,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王鸿举市长在张君高大使陪同下考察博赛圭亚那公司

  22日,王鸿举市长一行结束对圭访问。访问期间,张大使在中国驻圭使馆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圭总统贾格迪奥、总理海因兹、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农业部长帕索德、旅游工商部长普利沙德和人事部长韦斯特福特等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