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深圳爱华艺术团在圭亚那奉献中圭建交40周年开幕大戏
2012-05-24 21:52
 

  5月21日,可容纳千人的圭亚那国家文化中心乐声悠悠、掌声阵阵,来自深圳爱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圭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民乐美味大餐。圭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安东尼夫妇一家、社会保障部部长韦伯斯特等政府高官,中国驻圭使馆临时代办李钦峰、各国驻圭使节、当地民众、中资机构等逾千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当地主流媒体予以现场报道。

  李代办在演出前致辞中,盛赞中圭关系和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高度评价两国建交40年来在双边关系持续发展、经贸合作逐渐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等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他说,伴随着深圳爱华艺术团的晚会开幕,中圭两国庆祝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也将徐徐拉开。希望中国艺术家的演出能为圭民众了解、欣赏、感悟中国传统文化提供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的传统友谊、推进两国友好合作。

李钦峰代办致辞

  安东尼部长在致辞中评价中圭两国近年来在人文交流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果,感谢中国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圭演出,为圭各界民众零距离接触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民乐和民族舞蹈的巨大魅力提供了难得良机,相信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最后,他热烈祝贺圭中建交40周年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安东尼部长致辞

  整场晚会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来自深圳的艺术家们用琵琶、唢呐、扬琴、中阮、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中国风情的音乐盛宴,《赛马》、《春江花月夜》、《丝路驼铃》、《十面埋伏》和《二泉映月》等中国经典名曲让观众如痴如醉,受到来宾们的热烈欢迎。演出结束后,来宾们纷纷涌到舞台上向艺术家们了解乐器知识,索要签名并要求合影留念,久久不肯离去。

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

蒙古舞《筷子舞》

  

安东尼部长等高官走上舞台与艺术家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出席晚会的贵宾们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观众们兴致勃勃地向艺术家们了解中国乐器知识

  深圳爱华艺术团在圭访演期间,拜会了圭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应邀前往圭第六行政区首府新阿姆斯特丹市和第十行政区首府林登市访演,也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