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欢乐春节”庙会在圭亚那引发热烈社会反响
2012-01-27 08:21
 

  瑞兔踏雪去,祥龙腾云来,龙年的除夕(1月22日)圭亚那首府乔治敦国家公园里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圭亚那中华会馆主办的首届“欢乐春节”庙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春节民俗文化同圭亚那民众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中国驻圭亚那大使于文哲夫妇、圭亚那总统拉莫塔夫妇、总理海因兹夫妇、驻圭使节、广大旅圭华侨华人和圭各界人士共3000余人参加,盛况空前。 

             

                                           舞龙                                                                                                                      舞狮

        于文哲大使首先向全体旅圭华侨华人和圭亚那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简介了中国春节和庙会的历史渊源,表示中华民族春节文化底蕴深厚,最重要内容莫过于家庭团圆和分享欢乐,逛庙会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俗,大家赏表演、观展览、尝美食,气氛喜庆热烈。于表示,此系圭历史上华侨华人举办的首届春节庙会,希望今后庙会年年办,越办越红火!

                                                   于大使陪同拉莫塔总统参观展摊                                              圭亚那总统夫人在于大使夫人唐桂芝陪同下品尝点心

  拉莫塔总统积极评价圭中友好合作关系,高度赞扬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表示160年前第一批中国人抵圭,胼手胝足,艰辛创业,为促进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圭第一任总统阿瑟· 钟即是华裔,中国商人第一个向圭亚那大学学生提供奖学金。在漫长的岁月里,中华文化同当地文化交相辉映,水乳交融,已成为圭亚那多元和多种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庙会再次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文明的优雅和辉煌。拉最后热情地向全体中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在龙年更加繁荣昌盛!

                                                   拉莫塔总统尝试“丢圈圈”                                                                                      圭亚那小孩玩蹦床

  庙会上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到处洋溢着喜庆和谐、热闹欢腾的气氛。舞狮表演动作刚劲、神态多变,让人惊喜连连。舞龙飞腾跳跃、披波斩浪,当地民众赞不绝口。圭民众自编自导的“唐装秀”走台姿态优美、服饰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放飞孔明灯活动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30余家华侨华人和中资公司商铺设立展摊,展卖各种特色风味小吃、民俗工艺品、生活用品和节庆纪念品,让圭民众体验到春节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唐装秀”佳丽合影                                                                                           圭亚那风情舞蹈

  庙会入口处早早排起了百米长龙,活动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至晚10点,大家兴致高昂,赏民俗,尝小吃,久久不舍离去。侨胞们纷纷表示今年春节是圭亚那最热闹的新年,身在异国,但也能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当地民众感谢中国使馆和中华会馆举办此次活动,称春节庙会给圭亚那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和幸福。

                                                          太极                                                                                                      庙会一角

        次日,圭亚那政府通讯社、《圭亚那时报》、《纪事报》和《斯塔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