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圭亚那菌草技术在线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4-01 05:20

3月30日至31日,经中国驻圭亚那使馆协调,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中心、圭亚那地方政府和行政区发展部联合主办的圭亚那菌草技术在线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圭全国各地的地区协调官、农业技术人员、农民、青年、小企业家代表等参加。

郭海燕大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积极评价圭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在实现圭农业多样化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郭表示,中国特有的菌草技术“以草代木”发展菌业,惠及许多发展中国家人民,被誉为“幸福草”。中圭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圭推广菌草技术,将有助于圭农民增收和农业转型,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幸福草”能早日在圭扎根,使馆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圭地方政府和行政区发展部长奈杰尔·达拉姆拉尔在开班式上表示,中圭两国政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务实合作,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圭小型农企和农户,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农民收入水平。希经此培训,相关企业和人员可以切实提升生产能力,扩大产品种类,实现更好发展。圭方感谢中方及联合国为此次培训及支持圭地方发展所作努力。

联合国经社部代表阿姆森·斯班达表示,两周前,我们成功举办了拉加地区菌草技术相关研讨会,圭是上次会后首个举行培训的国家。菌草技术契合圭条件和需求,有助于为圭创造就业,增加民众收入,期待与圭开展进一步合作。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介绍了菌草技术的发明历程和在减贫、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应用成果,表示福建农林大学希与各方努力,使菌草技术造福圭人民。

此次培训由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林冬梅领衔主讲,授课内容包括菌草技术应用、菌菇培育和生产、草种种植、厂房和设备讲解等。在两天的培训中,圭方学员认真听讲,踊跃互动,就菌草沙地适应性、与养殖业联合经营、家庭农场生产模式和产品营销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激发了他们对菌草技术的兴趣,从中受益匪浅,对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协调表示感谢,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菌草合作,实现菌草早日在圭落地生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